Welcome to the School of Compute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

Faculty & Staff

  • Academician
  • Full-time Staff
  • Bi-base Staff
  • Distinguished Professor
  • Guest Professor
  • Post-Doctoral

吴国宝的简历

更新时间:2007年06月20日 14:22:50访问次数:

吴国宝( Michael Ng )博士现为香港浸会大学数学系教授,香港大学数学系荣誉教授、香港大学电子商业科技研究所兼职研究员。他分别于 1990 年和 1992 获得香港大学学士和硕士学位,并于 1995 年获得香港中文大学博士学位。 2005 9 月之前,他先后担任澳大利亚国立大学计算机科学实验室研究员和香港大学数学系副教授。
吴国宝 教授的研究领域包括生物信息学、数据挖掘、运筹学以及科学计算。他已出版了 6 本英文专著,发表了 130 多篇国际期刊论文, 87 篇相关国际学术会议论文。按照 ISI 学术论文影响因子计算,在数学领域里吴国宝教授排名第 166 位。他在国际著名期刊 SIAM Review 上发表的一篇论文已经被引用高达 172 次之多,是 SIAM Review 近十年来引用次数最高的论文之一(排名第三),就整个数学领域而言,这篇论文的引用次数排名第 32 位。目前,他还担任《 SIAM Journal on Scientific Computing 》、《 Numerical Linear Algebra with Applications 》、 Multidimensional Systems and Signal Processing 》、《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Computational Science and Engineering 》和《 Numerical Mathematics 5 大国际杂志的编委。
   任职于浸会大学后,吴国宝教授已经作为负责人申请获得了大约 1000 万港币的科研经费,另外还参加了近 500 万港币的科研基金项目,涉及到的科研项目包括香港政府自然科学基金( RGC )、香港政府创新科技基金( ITF )等。
由于在科学计算领域的突出贡献, 1996 年吴国宝教授在瑞士获得 Householder Award IV 荣誉提名奖,在 1999 年召开的“最优化与数值代数国际会议” 上他获得了优秀青年研究员的称号, 2001 年还获得了香港大学杰出青年科学家奖。
在学术界,他曾担任香港数学学会公共关系秘书( 2002 2006 1998 2000 )、 Publication 秘书( 2000 2002 ),多次组织数据挖掘、科学计算和图像处理方面的国际会议,同时也是许多国际会议的组织委员会成员。他在香港大学、香港浸会大学已先后指导了 18 名硕士生和 8 名博士生,其中一名获得了 2004 年度香港大学优秀研究生奖。
× Academic S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