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the School of Compute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

News & Events

  • Update News
  • Academic Forum
  • Campus Life
  • Notice

伯明翰大学Ralf Weber博士为我院师生做学术讲座2

来源:学院 作者:计算机学院发布时间:2016-05-24阅读:

计算机学院宣(文 薛寒生/图 徐赫)5月23日下午3点,应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生物信息学研究中心周家锐博士的邀请,英国伯明翰大学Ralf Weber博士在A509为我院师生做题为《Computational strategies for theidentification of metabolites from fragmentation mass spectrometry data》的学术讲座。
Weber博士首先介绍了他们实验室对于质谱代谢组学相关领域的相关成果。同时也介绍了代谢物的识别是质谱代谢组学的核心关键问题,它为新的生物信息学知识提供的研究途径。碎片质谱(MS)通常被用于辅助代谢物的鉴定。代谢物的不同性质和实验参数的不确定性使得收集的解释碎片数据是一项耗时和极具挑战的任务。Weber博士在这次讲座中简单介绍了他在处理和分析数据过程中所采取的计算方法和工作流程。
讲座结束后,在场师生进行了热烈的讨论,Weber博士对师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尽的解答,本次讲座使得在场师生受益匪浅。
× Academic S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