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the School of Compute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

News & Events

  • Update News
  • Academic Forum
  • Campus Life
  • Notice

信息安全与人工智能研讨会

来源:学院 作者:计算机学院发布时间:2016-04-11阅读:

    201641日,我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计算机应用中心联合香港大学信息安全中心、广州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教育软件学院成功举办了信息安全与人工智能研讨会。本次研讨会在哈工大深研院F102举行,来自香港大学、广州大学、中山大学、南开大学、哈工大深研院的师生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本次研讨会主要围绕信息安全与人工智能展开。上午,我中心的王鹏程做了题为“非完备机器博弈”的学术报告。他主要讲解两个非完备信息机器博弈搜索估值算法:UCT算法,深度强化学习算法,并介绍了我中心近几年在机器博弈方向所取得的成果。中山大学的李萍做题为''An introduction to deep learning and its security"的报告。她介绍了深度学习的基本流程和算法。下午,广州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教育软件学院陈文彬副教授题为''Lattice-Based Cryptography''的学术报告。他深入浅出给我们介绍了格理论的基本知识,以及基于格的签名和加密香港大学姚兆明教授做题为"Introduction to Bioinformatics"的学术报告。他主要讲解了基因信息的识别和鉴定,基因功能信息的提取等基本概念,以及生物信息如何为一些疾病提供新的诊断和治疗方法香港大学Miya做题为"Introduction to Deep learning"的报告,她主要介绍了神经网络的基本结构和它是如何工作的
    在报告结束后,老师和同学们对信息安全和人工智能领域的结合进行了深入的讨论。老师们希望能通过更多的交流、合作来做出更多的成果,并鼓励同学们也努力创新、敢于探索,不要局限于自己目前所研究的领域,应该多交流学习,达到拓宽知识面的目的。
 
 
香港大学姚兆明教授做报告
 
广州大学陈文彬副教授做报告
 
中山大学博士生李萍做报告
 
香港大学博士生Miya做报告
 
哈工大深研院硕士生王鹏程做报告
 
会后师生讨论
 
会后部分师生合影留念
× Academic S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