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the School of Compute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

News & Events

  • Update News
  • Academic Forum
  • Campus Life
  • Notice

第九届“光熙杯”羽毛球赛圆满结束

来源:学院 作者:计算机学院发布时间:2015-07-02阅读:

计算机学院宣(/新卉/刘瑞欢为了丰富同学们的业余文化生活,培养同学们强健的体魄,促进计算机学院的师生之间、同学之间的合作和沟通,展现计算机学院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精神风采,给羽毛球爱好者一个展示自己的舞台2015525日晚6:00,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研究生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第九届“光熙杯羽毛球赛在深圳大学城体育馆正式拉开帷幕此次比赛得到了计算机学科部和天动体育的大力支持

本次“光熙杯羽毛球赛分团体赛和个人赛。团体比赛共有10队伍报名参赛参赛人数超过130分为AB两个小组,以抽签的方式确定队伍所在小组A队伍有计算机应用-生物信息联,智能计算2,智能计算1,企业智能队,生物计算2队;B组队伍移动计算队,创新,移动云计算队,计算机应用1,生物计算1。小组内采取循环赛,两队之间赢一次得2,输一次得1积分的方式选出每组前两名。比赛采用53制,五场比赛依次为:男子单打,女子单打,男子双打,女子双打,混合双打。每场比赛采用三局两胜制,循环赛采用15赛制,半决赛和决赛采用21赛制。

比赛当天,所有队伍斗志昂蓄势待发。参赛同学为了发挥自己的真实水平,提前来到赛场进行热身练习,表现了很高的比赛热情积极性。拉拉队也到场为自己支持的队伍或心目中的英雄呐喊助威,或为场上队员的精彩表现加油喝彩,比赛气氛十分浓厚。

循环赛中,智能2和企业智能队实力相当,难分伯仲。2:2的情况下企业智能队依靠混双的出色发挥赢得了比赛。应用队由于队员出场顺序安排欠佳,遗憾出局。移动计算领队吴扬师兄的精彩吊球和扣杀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智能计算队和生物计算精彩表现也赢得了阵阵掌声。最终A组智能计算1一路披荆斩棘,势不可挡A全胜的战绩轻松晋级四强。企业智能队A组第二的成绩顺利出线。B组移动云计算队和生物计算1分别出线。在此期间王晓龙老师,轩老师,光明老师,陈清财老师丁宇新老师,张晓峰老师分别参加了部分比赛。由于队员出场顺序安排欠佳者实力上的差距,其他队伍就此止步。

半决赛对阵形势为:智能计算1VS生物计算1,企业智能队VS移动云计算队。往年的冠军智能计算1和亚军生物计算1提前相遇,大家都很期待双方的精彩表现智能计算的王晓龙老师,清财老师,丁宇新老师到现场观看比赛。两队果然不负众望,为大家提供了一场视觉上的体育盛宴。男单黄哲敏和杜勇第一局打得难解难分,悬念迭起。杜勇21:23输掉第一局的情况下,稳扎稳打,不急不躁,第二局找到感觉并连续扳回局。黄哲敏赛前热身练习过多,体力不支,最终败下阵来。女生是智能计算的杀手锏,女单和女双是智能计算的强项,都毫无悬念赢得了比赛男双生物计算以微弱的优势赢得了比赛。此时2:2战平这紧要关头,丁新老师亲自挂帅参赛,和孙彬彬参加混双比赛更加惊心动魄,扣人心弦。最终老师和孙彬彬默契的配合绝佳的球技赢得在场观众的阵阵欢呼,并最终以3:2比分战胜生物计算1。企业智能和移动云计算比赛中男单陈煜华对阵赵克楠,这对选手比较熟悉对方的套路,水平也很接近最终赵克楠微弱优势赢得男单。张晓峰老师参加男双,队友默契的配合,团队赢得了男双比赛。最终移动云计算队以3:2战胜企业智能队。

决赛的两支队伍分别来自智能计算1和移动云计算队。移动云计算发挥出了高超的比赛水平,分别赢得男单、男双两场比赛。但是,其他队女选手和智能计算的女选手差距悬殊,女单,女双,混双已为智能计算队比赛锁定了胜局到此,团体赛结束单人赛开始。

单人赛分男单和女单两项。9男选手6女选手参赛他们都是计算机学院的顶尖高手有老练、稳重的杜勇博士,也有14级新星靳亚宾,还有去年女单冠军吴东茵。由于单人赛采用了淘汰赛制,所以抽签的结果就显得异常重要。略显戏剧的是,134位男单顶级选手有3在一个组,一个和两个博士在另一个小组14新生在一个组。他们平日里是很好的朋友,但到了赛场就是竞争对手。羽林争霸舍我其谁!单人赛最大看点是男单的决赛,两位选手是来自生物计算的杜勇和移动云计算的赵克楠,之前团体赛两位选手已经交过手。当时赵克楠状态不佳,以0:2负于杜勇。不巧的是,杜勇的线在决赛前断裂不得不重新拉线,这是否会影响到比赛成为大家心中的疑问,也为比赛增添了更多的悬念。比赛当天,双方为了更好地发挥,都在赛前热身练习。赵克楠轻快灵活的步伐和精彩的网前球赢得了很多比分,杜勇风格富阳刚之气,后场球他的一大绝技。双方拉拉掌声和欢呼声为现场比赛增添了一份紧张的气氛最终,赵克楠以2:0赢得比赛完成华丽的逆转。靳亚宾获得季军。单人赛女单往届冠军吴东茵依旧以势不可挡之势轻松再次夺得桂冠,成功再次卫冕。邓东平和刘琴分别位列亚军和季军。

闭幕式614周日晚上拉开徐睿峰王珊珊老师出席闭幕式。当天还邀请了在职硕士一起参加友谊赛,全日制硕士中所有研究中心组成一队,在职硕士组成另一队,当晚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比赛。老师讲到“光熙杯的起源是为了纪念哈工大陈光熙老先生,比赛是为了给师生在紧张科研中腾出时间锻炼身体,放松心情。徐老师还风趣的说,女生打得好是硬道理,智能就是依靠这些巾帼英雄才再次成功卫冕,以后招生时可以评测一下各位女同学的羽毛球水平

本次比赛得到很多老师和同学的支持,加强了学科部各个实验室的团结和友谊,也增进了师生间和同学间的沟通交流。虽有曲折,但更多的是协商和协作。参赛队员在比赛过程中享受比赛,展示自我,为荣誉奋斗,充分展现了哈工大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优良作风和光荣传统。友谊第一,比赛第二,最后,参赛选手之间互相祝贺并合影留念。至此,本届羽毛球赛比赛圆满结束。


参赛选手

参赛选手

参赛选手


丁宇新老师参赛

 

卢光明老师参加比赛

王晓龙老师参赛并观战

陈清财老师在比赛

观众

观众

男子单人赛冠亚季军合影

团体冠军合影

闭幕式合影

× Academic S Admissions